不凌不羡

溺死的蝴蝶沉于沙
微/博:白梦落昼

《兜兜转转还是你》

“林彦俊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怎么突然叫我大名了?”

 

“我觉得好累哦,我们不要在一起了好不好?”

 

“......不好,你答应过我的要一辈子在一起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可我想食言了。”

 

抱在怀里,摸摸头:“我们再等等。”

 

“我怕我熬不住啊。”

 

“2026,我们等到2026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我知道和我在一起你承担的压力比我大。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你的压力也不比我小。”

 

“我们一定要坚持住。2026.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林彦俊接了一个电话。

 

“尤尤,我有事先出去一趟,待会就回来了。”

 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 

这一切显得很正常,但又不正常。

 

等到林彦俊回来已是半夜。

 

“尤尤,尤尤......怎么不开灯好暗啊。”

 

没人回应他,林彦俊有过类似的经历,以为尤长靖躲在窗帘后等他打开灯给他一个惊喜。可是这次......林彦俊打开了灯,没有尤长靖喊的宝宝俊,没有突然出来吓他,什么都没有。房间空空荡荡的。

 

林彦俊打开卧室的门,床铺干干净净的如清晨尤长靖整理完的样子没有人再动过。打开衣柜,一半以上的衣服空了。窝在墙角边属于尤长靖的行李箱不见了。在客厅的桌子上留着一张纸条:林彦俊,对不起。

 

林彦俊疯狂的给尤长靖打电话,发信息,但都如石沉大海一般。林彦俊找了很多尤长靖以前爱去的地方可是都没有他的身影。去了队友家找尤长靖,得到的回答都是尤长靖没有来过。给尤长靖的爸爸妈妈打电话问尤长靖有没有回马来西亚,得到的回答是没有。去查各种航班信息没有尤长靖的购票记录。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好像凭空消失一般。

 

林彦俊二分之一的灵魂没有了,他的酒窝开关不见了。自此以后,林彦俊再也没有笑过。

 

“哥哥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
“就是想你了,回来看看你啊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让爸爸妈妈知道你回来呢?”

 

“待不了几天就要走了,不要让爸爸妈妈突然开心又伤心。就不要跟他们说了。记得保密哦!”

 

“好。那哥哥你是怎么回来的呢?”

 

“坐私人飞机回来的啊。厉害吧。”

 

“那那个有点黑黑的,高高的,帅帅的那个哥哥呢?”

 

“为什么突然问起他呢?”

 

“哥哥,你怪怪的哦。眼眶红红的。说吧,你和他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啊。”

 

“别瞒着我啦。”

 

“我和他啊......”

 

时间回到林彦俊离开后。尤长靖也接到一个电话也出去了。

 

“你选择林彦俊还是选择林彦俊的前途?我知道这很难选,但你不得不选择。其中利弊你也很清楚。选择和林彦俊在一起就会断送你们两个的大好前程,粉丝争吵不休,撕逼不断,你们两个的名声也不好,而且公司也不会发展你们两个。而选择后者林彦俊会等到比他现在的更优资源,顶级标配。但是条件就是你要离开林彦俊。”

 

尤长靖沉默还是沉默。因为尤长靖知道林彦俊为了自己已经牺牲太多太多了,林彦俊处于上升期,需要顶级的团队辅佐他。而一个公司拆不出来两个顶级团队,二者只能选其一。如果尤长靖是决策者他会选择林彦俊。最后......

 

“我选择林彦俊的前程。”

 

“可是哥哥,你也是上升期啊!你这样做真的值得吗?”

 

“值得!我不希望他因为我而牺牲他的梦想。”

 

“那哥哥你的梦想呢?”

 

......

 

时光悄悄溜走不带一丝痕迹。

 

转眼已经过去了五年,五年的时间娱乐圈的动荡很大。如尤长靖退出娱乐圈。长得俊cp be.林彦俊成为娱乐圈地位仅此于蔡徐坤的二把手。等话题热搜。五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。这五年来,林彦俊成熟了许多。时间在他身上并没有留下岁月的痕迹,反而添了几分成熟男人的魅力。不论是哪个方面都几近达到完美,可那个缺陷就是他不笑。林彦俊曾说过他的笑是因尤长靖而笑。

 

这五年来其实林彦俊一直在找尤长靖,但总有一双大手阻挡他。不让他知道尤长靖的下落。

 

这五年来,两个人都不好过。

 

“林彦俊,我好想你啊!”

 

“尤长靖,你在哪里?2026要到了......我们说好的呀!”

 

2025年年底,林彦俊的工作室给了林彦俊一首歌,名字叫《LIN》起初林彦俊对这首歌一点也不感兴趣。但是等林彦俊看到歌词的时候,他改变主意了。令林彦俊感触最大的一句歌词就是

“你还记得吗

我们曾约定好2026

再等一下

我已经有勇气来见你了”

 

“作词人是谁?”林彦俊带着哽咽的问道

 

“是Chin.他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唱这首歌。”

 

这首歌林彦俊怎么也唱不好。

 

出席活动,林彦俊听见了有人提及尤长靖这个久违的名字。内心掀起了很大的波澜。那颗心一直是为尤长靖而跳动。

 

他假装若无其事的走进他们,听他们说的内容。

 

A:“你知道吗?那个著名作词家Chin好像是尤长靖诶。”

 

B:“不可能吧,没有人见过Chin的样子,怎么可能是尤长靖呢?”

 

A:“有人弄出了当年尤长靖眼眸和现在Chin的眼眸。”

 

B:“没人见过Chin的样子还眼眸,营销号吧?”

 

A:“网上说的神乎其神的。如果Chin真的是尤长靖呢?”

 

B:“然后呢?”

 

A:“六年前尤长靖不是退出娱乐圈了吗?怎么现在变成了作词家了......”

 

B:“音乐圈跟娱乐圈不是一个类别。”

 

A:“唉,当年尤长靖一声不吭的就走了。就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不能搬到明面上讲的话。”

 

B:“什么话?”

 

A:“你是选择林彦俊还是选择林彦俊的未来?”

 

B:“这句话好狠。”

 

A:“听说这就是尤长靖离开的原因。”

 

B:“所以林彦俊今天得来的一切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尤长靖的成全。”

 

......

 

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。红酒在地上形成了一朵不规则的花。

 

A:“那是林彦俊吧?”

 

B:“好像是。”

 

林彦俊来到Chin的工作室,找Chin.没想到出来的是工作人员。

 

“请问你找谁?”

 

“Chin在工作室吗?”

 

“他不在工作室。”

 

“那他去哪里了?”

 

“不太清楚,好像去市图书馆了。”

 

“好,谢谢。”

 

林彦俊走后。

 

“尤先生,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。希望你可以重拾当年的勇气去爱林先生。工作人员口中默念。”

 

市图书馆。

 

尤长靖喜欢待在图书馆里,安安静静,平平淡淡的。一切都很安详。翻阅着手里的《追风筝的人》那是以前林彦俊推荐的书。在图书馆里不会有狗仔,不会有疯狂的粉丝,不会有私生。是很久违的安静。在这里尤长靖是尤长靖不是Chin,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。六年的时光,让尤长靖沉淀了许多。六年也让这个动荡的娱乐圈进行了一次大洗牌。

 

尤长靖心里想都已经六年过去了,也没什么人会记得他的,粉丝对爱豆的热度不会很久的。尤长靖素面朝天不饰粉黛。是最自然最天然的模样。就这样把自己最真实的样子展现给图书馆的书籍。

 

柔光打在尤长靖侧脸,显得格外迷人,是成熟男人的魅力一览无余。但是他还是他,还是很可爱很可爱的他。

 

“为你千千万万遍”

 

尤长靖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这一句。在尤长靖的记忆里这曾经是林彦俊的应援口号。他的粉丝对他喊:林彦俊,为你千千万万遍。往事历历在目,想起当年的NINEPERCENT想起当年那个他。眼眶有些湿润。

 

手机在桌子上震动起舞。

 

“遭了,快迟到了!”

 

尤长靖走得匆忙,本子落下了。尤长靖出了图书馆的门就变成了Chin带上了帽子和口罩。就在出门的那一瞬间林彦俊与尤长靖擦肩而过。两个人错过的那一刹那,有神奇的反应。好像在哪里见过,好熟悉。但是两个人都没细想,都很匆忙的进去和离去。

 

林彦俊进入到图书馆,没有Chin的身影,桌子上只有一本《追风筝的人》还有本子。风调皮的吹起本子,熟悉的字体应入林彦俊的眼帘。林彦俊的脸湿湿的一摸,是眼泪不争气的从眼眶跑出来了。

 

“尤尤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

市里某家孤儿园。

 

尤长靖很喜欢和小孩子相处,他有时间就会过来与小朋友玩耍。他免费当他们的声乐老师。听见他们干净不受浑浊,没有掺杂任何的技巧的声音是一种享受。

 

“小朋友们,我们今天来学这首歌好不好呀?”

 

“好~”

 

突然尤长靖瞥到窗外有一个人......

 

“尤老师,你怎么不唱歌了?”

 

也看向窗外。

 

“老师,那个叔叔是谁啊?”

 

林彦俊推门而入,走到尤长靖的身边。蹲下来对那个小女孩说:“我是你老师的男朋友。”

 

“尤老师,你都有男朋友了啊?我还想长大之后嫁给你呢!”

 

“你没机会了。他已经有我了。小朋友们,我想借你们的尤老师一会儿可以吗?”

 

“可以~”

 

自然的牵起尤长靖的手,走出教室。尤长靖从开始到被林彦俊牵出都是一脸蒙圈。

 

“喂喂喂,放手放手。”

 

“我不放!”

 

“干嘛呀你!”

 

“我怕我一放手你就又不见了......尤尤,我好想你啊!”

 

紧紧抱住,是那种想要揉进骨子里的抱。这一抱尤长靖再也装不出来冷与陌生了。尤长靖的肩湿湿的,林彦俊的胸前湿湿的。

 

“林彦俊,我也好想你!”

 

“这次你不要走了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!不走了。”

 

“尤尤,你当初为什么突然就走了呢?”

 

“你真的要我说真话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选择林彦俊还是选择林彦俊的前途,我选择你的前途。”

 

“真的是这样啊......尤尤,你这样做真的值得吗?”

 

“为了你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
 

“那首你写的《LIN》是写给我的吗?”

 

“对啊!你怎么还没唱?”

 

“快了。”

 

在2026年的元旦,国家更新了《结婚法》关于同性恋合法与结婚等若干问题。是的终于合法了。

 

后来在2026年这首《LIN》在各大音乐APP上线。令世人震惊的是这首歌的演唱者的名字是EVAN LIN 林彦俊(with Chin 尤长靖)作词者是Chin(尤长靖)当世人还沉浸在这一份震惊之中时,另一份震惊来了。就在这首歌上线的当天。林彦俊发了一条微博,马上就上了热搜。#林彦俊结婚#是的他和尤长靖结婚了,他发了结婚证,并配上文案:“我们约定好的2026到了,时间兜兜转转,终于还是让我拥有了你。选择林彦俊还是选择林彦俊的前程,现在你的选择是我@尤长靖。”并不是@Chin。尤长靖的微博账号一直没有注销,一直都在。

 

“时间会沉淀很多东西,对于爱你这件事情越沉淀越浓厚。这次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,再也不会随便离去了。@林彦俊。”这是尤长靖转发林彦俊微博的文案。

 

这对CP曾经是多少人的青春啊,当时的眼神躲闪,刻意的避让。在NINEPERCENT解散演唱会时的样子......很多人都认为他们be了,但是他们真的熬过了时间的考验,终于终于在一起了。

 

我只想说长得俊很好,是真的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29)

© 不凌不羡 | Powered by LOFTER